因為怕自然產的痛還有不想讓自己的產道在被擴張後又要花時間力氣去讓它”緊實“...所以選擇剖腹.. 
大家都好奇我是否有選時間...並沒有  雖說醫生有半開玩笑的問我說要不要看時間... 會剛好在復活節假期開始前一天剖腹 只能說是巧合
外加很實際的配合醫生在醫院的上班時間...她每週三在這家醫院上班  所以就約週三,剖腹都是約預產期前兩週  所以看著日曆就是20號啦
 挖哈  至於中國人在乎的好時辰..則是由醫院通知我們 他們動手術都是早上  當天有我跟另一位做剖腹.. 就剛好我被排第一個(前一天我們因為不想隔天太早起床到醫院因此有問說是否可以把我們排到第二位  後來醫院說已經排好了 所以我們也就接受啦 )

復活節 到處都是跟復活節相關的商品  裝飾品 巧克力兔子 復活節彩蛋...到處都是....  又剛好今年是兔年,我跟我媽也屬兔 一整個時間就是很巧

剛好剖腹的前一天是農曆的3月17日 是我的農曆生日.... 因此也就是說 我家兔崽子的農曆生日也就是跟我差一天 農曆的3月18日....  兔崽子的爸說那他也要知道他的農曆生日(剛幫他查過他是農曆8月20日),他也要慶祝兩次生日.



經過一早的唉哀叫外加掉眼淚...因為太害怕痛..從小就怕打針 怕痛的我那兩小時簡直是人間極刑...一整個神經緊繃到最高點 

幸好護士人員們都很親切 都想辦法安撫我  甚至還拿出各種味道的精油讓我聞幫助我放鬆....

因為我們兩個連跟醫院約剖腹的報到時間都遲到...只有十五分鐘啦  哈 因此整個過程有稍微延遲一下  醫師進來手術室打個招呼後 就開始動工

我家老公做旁邊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話  不到15分鐘 中間感覺到他們在拉扯我的身體...我又小小的唉一下  哈  接著就聽到他們說很多羊水 然後是哇的哭聲  就這樣..一切結束...寶寶滿身是血的抱到我面前  我看了一下 心想ㄟ 沒有我想像中新生兒的皺巴巴的臉  也沒有各位充滿母性光輝的媽媽們的感動 甚至落淚 喜極而涕的畫面出現..我就很繼續專著在我的傷口 讓他們幫我逢傷口  此時我家老闆跟著護士帶寶寶上樓做清洗的動作 

因為我血壓偏低 因此他們先將我放在恢復室做觀察 也等麻醉稍退 ...我的臉不知道是因為哀哭太多次水腫 還是是麻醉的關係  哈 

寶寶跟拔拔也來恢復室找我 第一件事就是讓他吸我的乳頭  他們說就算沒有乳汁還是要讓他吸... 聽他們說Joshua學習吸奶的功力很快.. 




之後被帶到我們未來幾天的”家“..... 兔崽子從今正式名字為  Joshua Ocean Plüss 
  

名字想了很久..不是要個創新特別的名字 要不就是傳統名字... 於是決定把他的第一個名字取為Joshua (簡稱Josh) 跟拔拔一樣是個有宗教味道的名字
算是個美國菜市場名  第二個名字就來個特別的 Ocean 海洋的意思  希望他有個如大海般寬闊的心胸思考  加上我跟他拔拔是在菲律賓宿霧的海邊認識的...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他的名字  日後他自己可以選擇他要自我介紹為Josh, 或是Ocean..  

至於中文名字  我則交由我爸媽決定  雖然我家的宋老闆非常想把他兒子取名為 宋小可勛  因為他的中文名是宋可勛 ...但是怎麼可能讓兒子在台灣登記的名字為宋小可勛呢 挖哈哈  

宋外公在外孫出生前就宣布說他已經想好一個名字....  宋中瑞 或是 宋瑞中....  
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猜到瑞=瑞士 中=中國   
看到這大家一定會說應該是台灣吧  哈    應該叫做“瑞台”  或是 “台瑞” (有人跟我說 台”瑞“ 會看起來像是 台“端”)
  

 出生後 宋阿嬤一知道宋外孫的出生時辰後  就請教“專家”後  經過專家確認 出乎意外的宋阿公取的名字很適合宋外孫....不管是筆畫數,字形,八字...
所以宋外公一整個驕傲的...  我家的宋老闆倒是很擔心這個中文名字會不會是個怪名字 以後被人家笑的名字  因為就翻譯給他聽說 瑞代表瑞士 中代表中華,中國.... 他就覺得怪... 挖哈哈 

基本上 中文名用到的機會很少  大概就是阿公阿嬤在叫他  其他也都是叫他英文名字  所以其實我不會太堅持  反正命好命壞不會因為個名字而決定
 



在做產檢期間 被問很多關於自己過去健康的問題...忽然發現 我還滿健康的ㄟ 

當大家聽到我從未開過刀時 大部份都很驚訝 包括我老公在內  ...搞得好像大家在成長過程都必須來挨一刀

沒想到我的處女開刀經驗就這樣獻給了我兒子.....  開刀前一天,我還擦腳指甲油,手指甲油,把保養品 化妝品都打包好....

就算住院也要心情愉快  所以每天看到自己精神好 臉色好 心情就會愉快  否則啊 就已經傷口在痛 在又看到自己一臉倦容 喇塌樣就會更痛苦...

 手術完後的第一餐...肚子超餓的 一直想吃 我反而是越生病時 胃口會越好....一整天就是想吃東西...甜的鹹的一直吃 ...





鼻子真的滿大的 醫生在照超音波就說了 有個瑞士鼻....還真的是這樣 




母嬰同室  所以床的旁邊有個推車 寶寶就睡你旁邊  事實上他幾乎每晚上都被護士帶出去好讓我可以睡覺....




他在眼睛沒全開前 感覺像是個有著細長眼的韓國人  挖哈哈  不過有看到他有深深的雙眼皮了  所以在一陣子後應該會又變得不一樣

我對他長的漂不漂亮其實沒有很在乎  聽到醫生檢查後說他很健康就讓我放下心  畢竟長得醜以後還有整形可以救  哈  健康比較重要... 




第一次洗澡 ...拔拔親自執行...由哥哥拿新鏡頭幫弟弟做拍照紀錄....

我兒子有小剛砲ㄟ    齁齁齁..... 



把照片裁大看一下...手長腳長的  希望以後跟拔拔一樣高啊  



 



出生第二天就變成大花臉的 josh .....




教父送的小熊.....
 



要宣示一下他的國籍....因為醫院在他的國籍上填 “Taiwan"   哈哈
 



這是最新一季的"寶寶手提包"的廣告海報.... 
 



輕巧 攜帶方便....



可以邊提邊做自己的事情...




 




有意者 需要約十個月的訂購等待期.....



(這是拔拔在報紙上看到的 若是寶寶有消化肚子痛的問題時  這個姿勢會讓他們比較舒服  好像也是真的有效  他真的就沒哭了)


一整個像是無尾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