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兩年多來不記得有吵過架 

但最近有兩次讓兩人都不愉快的經驗 -又不算吵架

因為沒人大吼大叫

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不爽"

我承認我的脾氣來的會很快 但去的也會快

我也很沒耐心 

一旦我不爽沒耐心時 我的口氣表情就會很"明顯" -他說的


(個人覺得有隱藏好 但是似乎每次都被抓到 )


第一次 有歧見時

挑婚紗照的時候

我們是訂26張照片

但攝影師拍了一千張
 
於是 我徹底發揮龜毛機車的上昇處女座的特質

我就開始快速的瀏覽 刪 刪 刪

旁邊的新郎一直重複來回的"檢閱"每張照片 

當晚預計挑照片的時間是兩小時  照這位先生悠哉的態度是挑不完的

於是我就會催他快點  然後非常"理性"的挑出每張照片的缺點 說服他刪掉

兩小時過去 兩人的火氣越來越大 因為他不懂我為什麼要刪那麼多 (因為有一千張要刪到26張)

我不懂他幹嘛浪費時間在一些根本不需要考慮的照片上

(因為他覺得每張都很特別)


唉 


於是兩人決定隔天再來挑

此時 已經將一千張挑到剩下一百多張

當晚雙方協議好要有耐心  我說 我盡量


隔天晚上 再繼續挑

基本上 我不到十分鐘 就冒出不耐煩的語氣 (他說的)

於是兩人又挑了很久 火氣很大

因為我不喜歡的他都喜歡 我喜歡的 ㄟ..他也喜歡  


他說要是讓我挑 連26張都挑不到

(他應該是會挑到50張 若是沒控制他的話)


最後 終於刪到26張

沒想到 我家老闆硬是要再回到已經被我們刪掉的照片中再挑出4張

湊成30張 還說 恩 30是個好數字 


為了那多出的四張  我們要付六千元

當然我試著說服他  但是他只說我們花了兩天拍照

花了那麼多時間  就多花個六千元沒關係


好吧 反正錢是他花的  他願意開心我就不用再說了



沒想到  在要刷卡付錢時 不知道為什麼三張信用卡都有問題

於是約三天後看修片時再付款


這三天中 我們討論出 不想要放大加框的照片

因為不好帶回瑞士  而且我實在沒有任何想要放大(尤其是配上那種框)的照片

更不想一直把它掛牆上 要收起來又占空間


於是 就跟林莉商量  讓我們用兩張照片換那張加大照

於是 我們最後只付了2700元 


我勉強可以接受


 ...............

若是你們好奇我們這次共花多少錢在林莉婚紗
 
拍照時我們總共有四套造型(全是白紗 但是最後因為我懶得換衣服 就只用了三套)

照片26 +4 = 30組

謝卡500張

不知道幾吋的(滿大的)相片加相框 x 1

相片簽名綢 x 1

禮車用的花彩等等東西

宴客當天的三套衣服

(因為懶得換衣服 因此只要求一套白紗 將另一套禮服換白紗八月帶去瑞士穿 還多出一套還沒決定要幹嘛用 )

伴娘服 x2

(已換成花童服- zoey妹妹要穿的 要不她的ㄚ母要不要穿伴娘服帶她走啊  )

應該就是這樣吧

對了

還要加上 攝影師"指定費" 5000元

多選的四張照片 -用放大照片去抵換兩張 剩下兩張付了2700元


總共 花了快六萬六

貴嗎?  不知道 ...但是我家老闆原先預計花十萬拍  所以他似乎很滿意這個價錢


付錢的人開心就好 ...


...........................


我們兩個  一個明明高高壯壯  心思像女人一樣細膩  

一個個子小小  神經個性卻像男人一樣大條  



明明是男人 偏偏很愛"溝通"  很愛講話

開車時講話 睡覺前講話 (講到我會睡著) 


這不是明明是女人的工作嗎  


我卻被他說 我不愛"溝通" '分享'... 

(我坐車就喜歡安靜的享受風景啊 睡覺時就睡覺啊 講那麼多幹嘛 )



   ....................

事件二

話說要訂十二月去瑞士的機票

因為他說他有里程就直接換機票給我 

周一晚上 忽然接到他的電話說正在幫我訂機票 需要我的資料

隨口一問是哪家航空

"漢莎"


我頓時腦中空白  直覺說 "我不要搭漢莎"


因為去年第一次搭漢莎 從香港到法蘭克福再到蘇黎世

我一整個人被那次的搭機經驗"嚇到"

我不介意轉機 也不介意要坐很久

但是 我卻非常介意搭飛機 沒有個人電視可以看


上回來回兩趟 我坐在飛機上有很想哭的感覺 沒有個人電視 座位也很小

我搭飛機 都沒辦法睡覺 就算睡只是一下子

也沒辦法讀任何東西 ( 因為會有暈機的感覺)


我的娛樂就是看電影 一趟旅程下來 我通常看三到四部電影 12小時的航程我看完電影就到了

感覺很棒


去年漢莎讓我有著噩夢般的經驗  所以這次我打死都不肯再搭


他說因為里程數不夠高 瑞士航空沒辦法換 只能漢莎

我當下問他一定要馬上決定嗎 因為我真的不想搭漢莎

他卻用像是哄小孩的態度對我  半強迫半安慰的說 "沒有選擇"



掛上電話

我開始一整個心煩到想哭  一想到要在"困"在沒有電影可看的客艙中10幾個小時

就是一整個"不爽"


不爽到 根本不想去瑞士

於是就跟他說  看能否取消 我寧願另外付錢訂瑞航

加上後來查發現 其實滿便宜的 含台北到香港段 香港直飛蘇黎世

才含稅 不到三萬元

(他後來說瑞士訂瑞航台北來回要六萬台幣)

anyway ..

兩人就"隔空"彼此不爽兩天

就為了他不懂我為什麼要"小題大作" 不過就是搭飛機啊

我不爽他沒有把我的"問題"當問題  感覺被強迫接受我不喜歡的東西 而且在我沒被給予選擇機會下


於是 我決定要針對問題解決

因為 我努力讓自己去接受再搭漢莎 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

他要取消班機 他得付錢

已經有免費的機票 我又去買其他機票 是真的很浪費

於是 我上網查了後

確定我的想法是可行的 - 漢莎從香港到法蘭克福的班機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的 (聽說今年陸續開始安裝 但是不確定是否已經真的會有 不想冒險)

但是 從香港到 慕尼黑的班機 是空中巴士  上面有個人娛樂系統 據大家說 座位也較大


於是 我就請他將機票改成香港-慕尼黑  (回程轉機時間多一個小時)

但是 我不介意搭機時間多一些 轉機時間多一個小時

至少我大多時間可以很輕鬆的看我的電影...


雖說他還是得付瑞士法郎六十元的費用去改機票

不過這錢是花的很值得啦  哇哈哈


我們兩個又因此而學到彼此的個性差異 


他學到 搭長程飛機需要有電影看-對我是很重要的-
當我很認真說 不喜歡某件事情 是真的 而不是耍孩子脾氣 ..不需要在旁邊敷衍的以為可以打混過去  甚至想說服我去喜歡   我需要的是- 解決方式


我學到  他需要很多的鼓勵以及注意力
尤其在他為其他事情再煩時 他需要我三不五時的關心慰問

(小姐我剛好被他的班機問題搞得完全是心情不好 加上生理期報到 更是一整個情緒不穩到極點 別說甚麼關心 我都得控制自己不要發脾氣 )


奇怪  越來越覺得  他就是個女人 我是個男人


還真是絕配ㄟ
 

幸好外表該MAn的 man , 該女人的像女人...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