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發現 這個攝影圈    很 不太 單純    應該說 是 挺八卦的  
 
   這世界上 只要跟"人"扯上關係的 都會有點複雜      這不是抱怨或批評    

  反正這就是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的一種      



人際關係    不容易  但是有時還滿好玩的   反正逃也逃不掉 ( 除非去出家  不過 我常懷疑出家人不會搞內部鬥爭嗎 不會需要跟人打交道嗎 )

反正    是人  就會有情緒    是朋友   就會吵架          

( 基本上 我不是在特意影射誰  更不是在說 我跟阿信的"溝通不良事件"   知道有幾個八卦八卦王有在關心  哈哈 )

如何不要把小事擴大是重點   我覺得很多事情的發生  有時是一些旁人在一邊"碎嘴"   

我覺得   他們要講 就去講    不用跟著在哪演出一場戲碼   ( 這點 我覺得人都很八卦  包括我在內 )

若是不確定 人家是否在生氣   或是認真 開玩笑與否     就打開嘴   問一下   不要自己在哪裡假設別人在想什麼  

(這跟我當老師的習慣有關係吧 學生若是不問問題 明明不懂 還怕不好意思問在那裝懂 通常 會被我唸 哈哈哈 不管你是 7歲或60歲  )  


大家生活背景不一樣   個性一定不同   想法   處理事情態度也不一樣     互相諒解一下   我都覺得因為有爭執 才會有機會讓你更認識對方 

何況  當大家是新朋友  也不是認識很久的情況    

平常又都是靠MSN或是email聯絡  (這個有點問題  因為文字比較無法確切表達情緒  因為聽不到語氣 態度 比較容易誤會 或被誤會  最好 大家多加些可愛的表情符號來好了 哈)


真的不是很清楚該如何跟對方相處 談話方式 跟每個人的界線不一樣      所以就只有在遇到爭執時 把話說清楚  這樣彼此都了解立場    

不要把一些人的碎碎唸掛心上 太在意    有些話是不用太認真聽     真的   
那那些有習慣性會碎碎唸的人   就稍微控制一下  ( 我好像有一點 哈) 這樣一點小事在那無心的唸  聽的人會很有意思的生氣

這種狀況似乎有點尷尬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不用太尷尬啦   否則這世界上還真的一堆事尷尬不完 

..................................................................................................................................................


至於  最近我聽到一些關於 男男女女的 "配對"  閒話   (  以下內容 請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純粹是表示我的立場 )

我雖是生長在台灣 但是 我基本上很多觀念 特別是對於男女方面 我是較洋化    我是相信  (而我也有) 男女是可以只是好朋友  

不是 任何單身男女比較聊得來 就代表 他們"搞"在一起   好嗎      那我大概"搞"了乘千上百個了 拜託喔    

也不是說誰想追誰      天啊 How old are we ???  are we 10 ???   又不是小學生    我真是 受夠了  

我不在意 大家開玩笑般的"虧"我   我真的不在意    我習慣了    只是 我發現不見得別人會不介意而因此影響大家的友誼甚至是一般攝影活動 
   所以   不想造成他人尷尬   我想這種男生女生ㄆㄟˋ 的話題還是小心挑對象說吧


   到目前為止   我很清楚一般台灣人的想法 我尊重    所以 我一向 有小心避免作出一些動作引人誤會           我 自認為我應該還做的okay ...  但是 若是我有不小心作出或說出什麼 導致大家誤會    要原諒我啊 有時 我是 人來瘋型   喝high一點 就會 有點 給他 沒形象 天啊      雖然 平常是走在路上沒人敢跟我說話的   但是我若是認為你是好人  善良的人 (攝影圈目前遇到的都是一群八卦的善良人 哈 )我很願意跟大家交朋友   但是並不代表 我對大家有"非分之想"  


我的相信一句名言  "   Never shit  where you eat ...........    "    請自己翻譯成中文 

 


我 隨和    但是 我不隨便  

我可以讓你佔個便宜(請不要想歪 )    但是我不去佔別人便宜     

我會讓你一下 但是 若是第二次 很抱歉 我會很不客氣的反擊   ( 有聽過我是如何反抗我那可憐的爸媽的故事應該很清楚我再說什麼 )




接著 我發現 我在寫下去 你們應該會想說 我怎麼了 變的真嚴肅      我大概是昨晚的酒精到現在還沒揮發出來 哈哈哈   真的 我覺得 呼吸都是酒精味 

又要 再來發誓戒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