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690030
我最初是一點也不想生小孩的。
撇開養育一個人類責任重大不提,生小孩總不是我自己一個人搞得定的,正常狀況下,我總得先找到小孩的爹,結婚,然後才能合法的要求伴侶提供精子不是?

問題是20出頭的我也反婚姻,覺得結婚這件事85 % 是找女人麻煩,我不打算跟自己過不去。

當然當然,我知道有精子銀行這回事,不過一我沒興趣生小孩,二更沒興趣獨力育兒,所以人工製造就不用考慮。又以我吃飯喜歡照次序上菜,開胃酒前菜主菜然後起司甜點咖啡,我的人生也希望可以按部就班的來〈雖然事實總是跟期望相去甚遠〉。

然後還有個重大的理由,我蠻喜歡自己的肚皮光潔平滑的模樣,我不想生個小孩還得讓他在我身上留下「林北到此一遊」的證據,我以前沒生過,可是相信我,我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當時來往的女友全體大我10-15歲,那意思是,我有大把機會看到女友從運籌帷幄時髦光艷的美人兒,變成披頭散髮追在尖叫小魔怪後面跑的母親,好似這還不夠嚇阻一個已經愛自由多過愛新生命的女生,大家難得又再一起去洗三溫暖,看到女友們從前平坦細結的皮膚,在生過一兩名之後,局部顏色變深,從橘皮組織到剖腹產的刀疤一應俱全,最可怕的是形形色色的妊娠紋,有的從肚臍到恥丘開了一條高速公路,還有不規則的小突起當交流道跟收費站,有的是彎曲綿延的絲路,有的像是皮膚底下的大峽谷……

驚嚇的是,她們通通都有努力保養,懷孕期間大量擦油擦乳液並努力節制飲食增重不超過15公斤,生產完畢節食運動做按摩上健身房擦X嬌除紋霜跟克X詩按摩油之類的,更驚嚇的是,這些曾經臉上長個小痘就哀號得如喪考妣的勤勞美人兒,居然沒有人在意肚皮乃至於大腿上如蜘蛛網般的妊娠紋,還可以坐在一起微笑著研究誰的妊娠紋長相比較精采,誰懷孕生產的過程比較辛苦,誰的小孩比較惡魔,其對談之寫實恐怖血腥足以使德州電鋸殺人狂溫柔得像雪白毛茸茸小兔一樣。

事實是擺在眼前,可是當時的我一點也不能理解這種徹底的轉變,只好把這種現象當成是復活島的人面石或是麥田一夜間出現的巨大符號這種異象來看待。

直到12年後的今天,我才明白,這種轉變並無奇蹟也不戲劇化,而是再自然也沒有的人生過程。

我懷孕的時候也不敢怠慢,努力狂擦摩諾意大溪地花精油,用量多得足以淹死一個螞蟻王國,可是還是沒逃過命運的安排,在我的肚臍下方留了小法的簽名,可是現在我又不是那麼介意了,因為妊娠紋是我漂亮贏得一場光榮戰役的勳章,戰利品完美可愛聰明優秀得多過我所能夠祈求,偶爾看看自己像被大貓抓過一把的肚皮,還蠻有紀念價值的咧。

尤其是當肥仔法搖搖晃晃的走來抱住我的腿, 伸出2隻胖藕般的小手勾著我的脖子,粉嫩的蘋果臉貼著我的臉頰,草莓香〈剛喝完加了草莓糖漿的牛奶〉的小嘴饗我以濕淋淋的法國吻,完全信任和依賴的在我的臂彎中沉睡,母子兩枕在我傾心相愛的丈夫腿上,我的心充滿了幸福與快樂,因為,我擁抱著整個世界,我的宇宙環繞著我。

相信我,這時候,一點點妊娠紋真的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