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老舍後

步行到不遠的 天安門廣場



路上遇到 會忽然定格不動的"憲兵"?? 是這樣說的嗎 

他們一臉嚴肅 不是很確定是否可以對著他們拍照 

我家先生 不怕死的一路追著他們狂拍 ...(.阿 是有那麼好拍嗎 )




經過安檢後 

走進廣場  

就是一堆觀光客吧

還有



一些奇怪在路上撘訕觀光客 外國人的人 

完全搞不清楚他們是要做語言練習 還是詐騙 


我站的遠遠的 等我家先生跟他們"應酬"完畢 

之後 我家先生說 他根本聽不懂他們兩各要幹嘛 



接著 看到一群阿公阿嬤大陸團 

大家要拍團體照


我家先生 硬是要我也幫他拍

...........................



 
ahh .. out of focus ..  and with a lamb post right behind HB ...  

failed ..  try again

ㄟ  沒拍好 沒對到焦  後面也有根路燈在後面 

失敗

再來一次




humm ... better 

幾乎要貼在地上拍了 



天氣冷  來動一動也好 不過跳了N次後  已經跳不高啦  哇哈哈



可惜 原本想要來惡搞一下 

來各飛踢 或是 拳打 "毛澤東"像的照片 

不過我們都只能快速走"經過"  不能停留  因為下面都是公安 便衣的 一直斥喝 " 快走 往前走 不要停  "




再繼續走  往前接近紫禁城售票口 

那時 紫禁城參觀時間早已經過了  

不過還是很多人 - 很多在招攬生意的人

我們就被一個拉黃包車的人纏上


他硬是要我們搭他的黃包車 他帶我們到後花園最高處去看 紫禁城全景

還有去看胡同等等 

價錢殺到100人民幣 
(基本上我們倆各是凱子 尤其第一天到北京 真是學到很多教訓 )

他說光是門票一人要40元

 (因為我們兩個根本沒有事先做功課研究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說的什麼後花園是啥 或是價位) 

我一直說 但是現在很冷 我不想做黃包車

他一直說 "不冷 不冷" 

一臉謙卑 弓著腰 一副"小李子"模樣 



我一路走 他一路跟 一路拜託 我一路拒絕 (但是天生很不會殺價 跟拒絕) 

我家先生忽然說 其實 他還滿想搭的 (他根本是同情他)

好吧 既然他說話 我們就只好答應


沒想到 他說他要帶我們去他停車的地方

一路帶著我們走 

我們越走絕得不太對

因為很遠

他就一路"哄"你說  '快到了 不遠' 

(真是睜眼說瞎話 )







等我們好不容易到他停車的地方 太陽快下山了


 

沒想到 才上車 他沒採幾下 就說他的輪胎沒氣了 於是他下車用牽的 



到了輪胎灌氣的地方 

他開始帶我們走胡同 

一直哈拉 一半介紹這是誰住的 (我哪知道誰是誰啊) 

但是其實有點無聊

重點是 我們越坐越冷 

我們只想去所謂的高處去看看紫禁城全景

我就直接跟他說 直接去那吧 

他說好 


接著騎到一各地方 停好車 說 要走過去

我們兩個又跟著他走 一路走 我家先生說他會冷 

我們就偷偷討論不想走完全程 因為真正坐在黃包車上做觀光的時間不超過20分鐘 扣掉他輪胎灌氣 還有步行時間 


到所謂的後花園時

我們看了一下售票口上的價錢 

一個人 人民幣 兩塊

他馬上跟我們講話想轉移我們的注意力 

我此時跟他說  "我們真的會冷 不進去了 就到此為止 不好意思啊 " 

他說 "不冷 不冷"

他們是機械人嗎 已經可以到完全不管你再說什麼  回答都是一樣的

我跟他說 "不冷的是你 但是我們會冷 "


我說 " 就謝謝你  那這樣是多少錢?" 


他說 " 就說好的價錢啊  100元 "


我家先生說 不行 根本行程一半都沒走  

還有 他騙我們說門票是要40塊一人 



沒想到 "小李子"變臉了喔 

他說那是我們自己放棄權力的 

所以跟他沒關係
 
(反正他就是不直接回答他騙我們的事情 )

就再那一直念

搞的一付我們欺騙他 欺負他的樣子 

我家先生 掏出錢給他 

他喵一眼說"多少錢啊" 

"30 塊???"

"我不要你的錢 汙辱人 當初說好的......." (請想像他的北京腔戲劇化的說話方式) 

外加上表情動作 

他就作勢要走人的樣子 還一路念 


好吧 


我們照理說是可以就不給他

但是 

我們兩個就莫名的感覺"有對不起他" ...  (.真是莫名奇妙)  

我就跟他說  " 別這樣 錢拿去 我們也不想好像是我們佔你便宜 "


後來我家先生多加了20元  

他一看50元 

他就嘴巴還在碎碎念 一把把錢從我家先生手中拿走



我們兩個頓時之間 覺得心裡好過點  哇哈哈

被當冤大頭 總比絕得佔人便宜好過點 

~ 我們兩個的想法 ~ 

此時應該有人說我們倆個是呆子了吧  哇哈哈哈





不過  好處想是  這一走也讓我們欣賞古代"護城河"的美  

雖然天空有點灰灰的 




下次去大陸 我們需要帶一個機車一點的旅伴 

我們倆各實在是沒辦法......我家先生比我好一點 尤其是在殺價上


我一點都不會殺


話說 大陸人當我們觀光客是肥羊

我們到北京知名市場買東西 (還看到製作人 小蟲 )" 秀水街"

一雙高跟鞋 硬要我相信他是真品 

開價 1500人民幣   

沒錯 我們倆個想那各女人是瘋了 

重點是 那雙高跟鞋很美 不過就是37號的尺寸 我是35.5 根本就是太大 

他一樣是說 "不大 不大 剛好 " 


我們說 謝謝 再看看 

沒想到 她擋住我讓我離開 

我家先生看了不太高興 把我拉出來 

那各女人一路追上來 操著破英文喊 "tell me how much  "  "no joking price , okay ?? " 

你知道後來那雙它降價到多少嗎 


從1500 到 100元人民幣 


不過 我們根本沒跟他殺價 

因為尺寸不和 

她一路追上 一直喊叫 我们像是逃難一樣的離開 



大陸的購物經驗我不是很喜歡


我家先生說  遇到這樣的購物文化 

我們要很有一定程度的"幽默感" 


說的真的很對

唯有這樣 才能逛的開心 買的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