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ooking shanghai from a nice restaurant/club at the bund ...



超讚的餐廳 晚上是夜店 賣點除了很貴的餐之外 就是他們的觀景大陽台 



我們進來晃晃 也沒點餐 也沒喝飲料 就走到他們的露台拍拍照就離開 



來到吳江路的美食街 

一到附近聞道陣陣燒烤味



我們的目標不是燒烤 

而是這家排隊的 小揚生煎包 

(字從來到上海我家先生每天都想吃上海小籠包 灌湯包 生煎包之類的包子 餃子是他的最愛ㄓㄧ ) 

看到排隊就知道 這家是好吃的啦 



想吃嗎  照片上方有他們的地址啊  下次去上海要去嚐嚐喔 

不管在內用餐還是外帶 要在外面的一個"售票亭"先點餐 買"票" 付錢 


 


看那煎的香香酥酥的生煎包 

不過 我當然沒吃 因為是豬肉 



但是看我家先生吃的很滿足 直說太好吃了  

還有日本客人也慕名前來 



我吃了他們的牛肉辣粉  真的是很辣 

生煎包配上一碗咖哩牛肉湯是店內招牌 

牛肉湯很清爽 

一餐下來(四各生煎包 一碗牛肉湯 一碗辣粉 一罐涼茶)才約台幣100元左右 


  

吃完後再逛逛另一方向的吳江路



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最好吃的奶油蛋糕 

於是走進去買了一小塊試試



結果 不知是我的嘴挑 還是這個蛋糕真的就沒啥特別 沒有很濃重的奶油味或是任何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反而是隔壁店裡賣的beard papa 的脆皮泡芙才是人間美味 

雖說在台北就可以買到beard papa的泡芙 但是我還是百吃不厭啊  





之後 把握再上海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裡面除了介紹一些舊上海的歷史照片等等外 

還有現今上海的發展



尤其 是明年的世搏在上海 

整各館幾乎是在介紹位了世博會 上海做了多麼大的大改造

上圖中被紅線圈的範圍都是將來世搏的使用地 

很難想像它們就這樣短時間內拆除 撤離多少人口 房子等等 



規劃藍圖模型 



你以為就這樣嗎 


他們還蓋了一"片"小上海 



認真找還真找得到我門的飯店勒 



之後回飯店領行李 到火車站搭夜車到北京

買了兩張"軟臥鋪"的車票 一張單程到北京 車程約7-8小時 約400多人民幣一張

上車時 我們兩個簡直樂壞了  

因為車子比我們想像中豪華太多太多了 




走道上還可以方便乘客坐在外面聊天 



四人房 上下舖  

床墊很舒服 乾淨的棉被 枕頭  

放行李的空間也很大 

我們睡上舖 下面是倆各女生 

我們晚餐不像大多數人是帶泡麵等等在自己房間內解決 

我們去餐車 坐下來好好喝喝酒 享受美味火車上的廚房現點現炒的中國菜 






搭過夜火車的好處是 省了飯店錢也不浪費時間

睡各覺就到達目的地 



這次的臥鋪火車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