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發當天早上搞了個大烏龍 

旅行社沒跟我說清楚 當初要求訂的機票是台北(松山)上海直航 

結果機票上打的是台北  可是當我做了計程車到達松山機場 發現居然是在桃園機場的班機 

10:15在桃園起飛的班機 我人在9:05到達松山機場 

剛好遇到值班主管幫我快速打電話去桃園要求他們等我 但是我必須在9:40櫃檯關閉前到達 

於是我快速跳上一部計程車要求盡速到桃園機場 

上車後才想到要問多少錢 

幸好司機說1000元 


接著一路上我神經緊繃著 因為這位司機開車非常守規矩 路上車輛也滿多的 


我忽然喵到司機的名字 叫做 X 吉星 

心中安慰自己 這是個好兆頭 

從一開始遇到值班主管快速處理我的機票 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在松山機場 

應該是一切平安才對 

不過我從沒有像那天早上那樣緊張過 


在9:45到達櫃檯 

馬上小姐幫我立刻在1分鐘內完成行李check in 以及登機證 


我還半跑半走的去到了登機門 發現 原來班機延誤 所以大家都還在那等 


不過幸好是趕上check in 櫃檯的關閉時間


一各半小時後 抵達上海 


決定要搭搭上海的磁浮列車  單程車票價人民幣 50元 





時速高達300 多公里   坐在車廂內往外看完全沒感覺有那麼快 



(picture taken in a taxi )


再從市區轉搭計程車到飯店 Yun's Paradise Hotel ... really nice hotel , with a GREAT bathtub ... 

芸悅飯店 很不錯的飯店 有各超棒的浴缸 我們打算也要買各這樣的獨立浴缸 





先到飯店附近的上海老街走走 

old street  




as soon as you arrived ... all you could hear was " watch , bag sir ??"  

一到達那 耳邊聽到的都是 "要買手錶 包包嗎"  英文 日文 中文都有 

大家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要不就是韓國人  居然還有人在聽到我中文後以為我是北京人....ㄚ!!!!  











還看到很多掛著台灣的招牌   我們試了一杯五元人民幣的珍珠奶茶 


真是有夠恐怖的味道 連我家先生都絕得很難喝 


we tried the so called "Taiwanese pearl milk tea " .... it was really disgusting ...  never try that again in China 






it's interesting how people can actually hang their clothes dry "everywhere" in Shanghai ... 

在上海看到好多人的衣服掛在任何地方 真的適任何地方喔 









真的是很妙  過馬路時 都要注意  走在陸上有時也得低頭避開掛在那的棉被 



基本上 路邊攤 我們還不太敢嘗試     


他們的西瓜 鳳梨都是切好 插在木筷上吃的  





上海 第一印象 

新與舊的大反差 



to be continued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