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蕭南西聊天時 他忽然提到累積經驗值 

這裡說的是累積愛情經驗值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有自己的經驗要學習

所以他說了 累積經驗值


是啊


我們不也是一路上這樣學習過來的

一次次的經驗 

一次次對愛情的期望

讓我們越挫越勇 


這兩天翻到一本舊書

上面寫到

如果人生中沒有愛 ...
就好像一艘失去舵的船 ...
也好像一具沒有靈魂的軀體一般 ...


實在很難想像若是有天失去了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人的生活會怎麼樣子


就算是那些選擇利益婚姻的人 

心中也是多少嚮往一點理智以外的愛情

這或是也是那些婚外情氾濫的原因ㄓㄧ

我們心中的一角總是保持著那麼一絲絲對愛情的期望

我不相信有人能真正的說他不需要愛情 或是渴望被愛 


也因此愛情帶來的傷害力也非常大 


但是此時就是要好好儲值自己的經驗值 哈 

從每次遇到的問題中(不是失敗)  從中學習 改善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人是自己的選的 

不管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或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這些都是自己的人生經驗值

 好運的人 就是透過別人的故事 書籍等等來累積自己的經驗值 

也有人是比較辛苦的需要靠自己去累積



我喜歡下面這個人寫的 


給你們參考看看 


某年的情人節  我和她約好在她公司樓下碰面  

去享用我規劃精密的燭光晚餐  這一天  她居然因為公事而遲到了

當她跑的氣喘如牛趕來的時候  已經遲到了快一個小時

我很不滿的對她說  妳連情人節都要遲到  我什麼心情都沒了

突然  她掉下眼淚了  這個對我來說只是發洩情緒的一小段話

對她卻是個沉重的打擊  緣份就這樣離開了

如果當時我能夠冷靜下來  作出另一種
選擇

當她跑的氣喘如牛趕來的時候  已經遲到了快一個小時

我很溫柔的對她說  忙到現在呀!? 真是辛苦了呢

再拿出我的手帕  替她擦去臉頰上的汗水  我想像出來的畫面應該是

她還是掉下眼淚了  這段經過思考後產生出來的行為  我想可以打動她

並且讓她落下感動的淚水

上天讓我遇見她  是一種緣份  而我讓自己失去她  是一種選擇

愛與恨的區別往往就是在這種緣份選擇交錯的一念之間


緣份來的時候  或許連檔都檔不住  是你的就是你的

緣份走的時候  或許連留也留不住  該走就是會離開

一切的緣份都只是在活在
你自己沒有辦法確定的或許

若是這樣來看  你還會抱怨緣份都不降臨嗎??

人類的感情就好像是一連串的"緣份加上選擇"所組合出來的

我們卻常常都在緣份面臨危機或轉戾點時必須作出一種
選擇

選擇正確  或許真愛就這麼神奇的降臨在面前

選擇錯誤  也許你的感情生涯就輸掉了一大半

如果緣份是老天爺給你的機會  那麼選擇就是你能否掌握住它的權利

一個是被動式的  一個是主動式的

最難克服的其實不是緣份降不降臨  

而是  愛與恨  往往都是自己所選擇的一線之隔....

在感情生活中  我一向很討厭"隨緣"這個名詞

原因不是因為我不相信緣份  而是當緣份被拿來當藉口時

人的惰性就會展現出來  優柔寡斷的去作錯選擇  

好像只要一切隨緣就好  什麼都無關緊要了一樣 

我是個不在乎緣份的人  我只相信自己的選擇

我很清楚  

自己不需要把感情的專注力放在緣份上面  因為它是被動式的  沒法自我控制

但是我必需要盡我所能作好每一次的選擇  因為它是主動式的  能夠自我掌握

因為這樣子的觀念  在我的感情生涯中

我的重心一直放在  "如何作出一個好的選擇"

而並非流漣忘返在 
"如何製造一個好的緣份"

人生只有一次  我們都是第一次面臨我們的感情生涯

大家都是一樣  沒有任何經驗值  

那麼我們該如何在一個沒有經驗值的感情生涯中作出一個最好的選擇呢???

若我們談的只有感情生涯這一塊  得到經驗值的模式大致上能分成兩種

一種是聽從別人的親身經驗去吸取經驗

一種是利用自己的失敗經驗來換取經驗

我是個比較鐵齒的人  因此我的感情經驗一直是走後者的模式

後者其實是個不錯的
選擇

只是通常都很痛  而且有時候還要痛好幾次才學的會

我很感謝上天總是給我不錯的緣份  讓我總是能在這種模式下得到經驗值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  每次都能作出越來越正確的
選擇



不管經驗多麼豐富  我認為若是還不能把經驗用"筆"寫出來就是代表還不懂

我並不想辜負這些緣份安排給我造福他人的機會

因此我一再訓練讓自己能有個能夠將親身經驗化成文字的思維能力

讓有緣份看到我文章的朋友  都能將自己的感情問題走在前者的模式

能夠幫助自己而作出一個最正確的
選擇



遇見了壞男人  是一種緣份....

交壞男人朋友  是一種
選擇....



.............


所以Tanya的問題是

那你要怎麼知道你遇到的 你選擇的是個壞男人呢


大概等到分手時 你就會知道了

哇哈 




願大家都有緣分遇到好對象

也有足夠的智慧是做出對你最好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