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曾經有過問題 覺得需要伴侶的撫慰 當你向他求助 他卻長篇大論訊你一頓 ? ( Tanya有切身之痛 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我要的事什麼 只覺得怎麼會有一個英國人這麼會念的 愛說教 當場一把火燒起來 就不想講話了  )

  你有沒有嘗試過要求另一半分擔你的難過或憂慮  但他卻說你是杞人憂天 無聊透頂 ? (Tanya可能先殺了他若是他敢這樣跟我講 )

 身為女人 我們需要的是 ~

 安心保證

 安撫寬慰

 擁抱愛撫

 有人聽你說話

 安慰

 告訴你一切都沒問題 不用擔心

 
但我們得到的卻是 ~

 無情的告誡

 一連串的問題

 長篇大論的訓示

 被罵不可理喻

 或是愛鑽牛角尖

 女人要的是情愛  他男人卻跟你大談邏輯  我們希望受到母親般的呵護 他們卻像個嚴厲的父親  

  

 

 有一次我跟辦公司同是在溝通上有些小問題 我對他的工作態度不太滿意 下班回家時我迎面碰上我的丈夫 我立刻對他說 :<我受不了 快崩潰了 > 並且開始敘述在公司的挫折

 他靜靜的聽了幾分鐘 當時我們還站在走廊上 聽完我的不平後 他開始教我如何一歩歩去解決問題 指出我之所以造成今日情勢的錯誤所再 一講就是二十分鐘 我越聽越生氣 就哭了起來  < 怎麼啦 你不喜歡我的意見? >他問我

 我回答說: < 我不是說你的意見不好 我現在的心情需要的是安慰 你卻跟我大談我的錯誤 >  <對不起 我沒能了解你的需要 >他反駁說

 誰是誰非實在很難斷定 或許我們兩個都有錯 他認為他是在幫助我 卻不知道如果他能抱一抱我 聽我訴說 告訴我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那我會覺得比較好過 而我卻認為他一點都不關心我 不了解我的需要 事實是 他給了我他認為當時對我有幫助的必需品: 解決問題的方法

 所以 你最好記住一點 : 男人以解決問題為導向

 當你的男人看到你為了某個問題浮躁不安時 他會本能的主動接掌你的問題 心理想著 :<如何解決? > 他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會不停的追根究底 表面上還不能露出一副苦思焦慮的樣子 你會覺得他是一張冷漠的老K 但他卻自認是你的騎士要來拯救你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男人常對你的脆弱感到氣憤 其實他不是針對你 他之所以動怒是因為 :

 *他覺得有責任為你解決問題

 *他想不辦法 覺得自己太笨 讓你失望   

 當我先生聽到抱怨 他覺得我在求他幫忙 所以給了我一大堆建議和告誡 他越是滔滔不絕 我就是越生氣 他的話沒有發生效用 反而惹的我不高興 他自己也火大

 那天我們兩人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冷靜下來 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很有價值 解答了男人的一項秘密 一如大多數的男人 我先生無法相信他只需要抱抱我 或聽我訴說 我就很滿足  <你是說我只需要抱著你 跟你說不用擔心 你就不會再哭 ? > 他接著說:<你並不期待我幫你解決問題 ? > 我回答說:<完全正確  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關心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
    Tanya

    Tanya & Hua Loo Loo in Switzerland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